亭亭少女_L
You built me to be your companion, not your babysitter or your therapist. It’s not my fault I can’t hold your emotions or protect you from getting hurt.
 
 

【鹿犬莉】情人节该和谁过

分级:G

配对:鹿犬,詹莉

简介:整整六年后,Lily Evans 终于答应了和 James Potter 约会,但 James 这次好像去不了...... 所以,Sirius 还是 Evans,这可叫他怎么选?

同系列前文:【鹿犬】情人节该送什么



——————————————



冷静,James Potter, James 长吸一口气告诉自己: 冷静。冷静!

冷静想想,他到底想和谁去那场该死的演唱会,Sirius 还是 Evans?

Sirius 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朋友,他们一起筹划了那么久,期待着所有的点子等着实现,他当然想和 Sirius 一起!

可 Evans 呢?Evans 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女孩儿,他追求了她 六年 ,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他当然也想和 Evans 一起!

不,等等错了,选一个!

好吧,当然是 Evans!他的意思是——嘿,那可是他的女神 Evans!让 Sirius——当然是 Sirius!梅林的三角裤,那可是他的亲亲大脚板!

不对。一个!一个!

行了行了,就这么决定,就是——Sivans!

停下 Prongs,别给他们起配对名......

可他如果和 Sirius 去的话,Lily 或许永远不会原谅他的欺骗,但如果和 Lily 去的话,James 又永远无法原谅自己的背叛。

大好星期五的傍晚,James 揉着自己的脑袋,在床上来回打滚。

 

 

这个世界上,尖头叉子最渴望的有三件事——让鼻涕精去死,和 Lily 约会,还有拔一根梅林的胡子。三者排名不分先后,James 更渴望哪个完全取决于当时是哪一时刻。而在这三个愿望里,任何一个都并不涉及到他最好的朋友小天狼星。

事实上,就算是他的前五,甚至前十个愿望,大脚板也很少涉及其中。因为只要有关于 Sirius,James 不必许愿。但凡是他的意思,小天狼星都不会拒绝,他都会陪他一起,做所有 James 想做的事。反过来,James 也同样愿意为小天狼星那样做。

而 Lily,他喜欢了六年的女孩子,他追求了无数次的百合花,尽管已经习惯了接受她的拒绝,James 还是做梦都渴望她能同意和他约会。

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的 James 会如此抓耳挠腮,难以抉择——他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他要在 Sirius 和 Evans 之间选。而在 Lily 好不容易同意了他的情人节邀请后,他,James Potter,可能去不了了。

事情还要从四天前说起。

 


四天前,James 在去变形课的路上再一次向 Lily Evans 发出了共度情人节的邀请。他晃着两张花花溜溜的长条纸片,对 Lily 得意地显摆, “Evans,你情人节想听麻瓜音乐会么?我搞到两张票!” 他发誓他没指望她能说yes,但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好吧,她没说出 ‘yes’ 这个具体的词,但她说了:“皇后乐队?你还听摇滚?” Lily 有些意外地扬了扬眉,但不仅没有马上拒绝,反而继续问他:“什么时间?”

而 James 也就是在这时宕的机。

“嗯,周六下午?” 他呆呆地说,“等等,你给我两天时间!” James 喊着,然后一溜烟跑了。

不是他不想抓住这个大好时机,马上拿下约会,问题是——Sirius 怎么办?

Lily 猜得没错,他以前是不听麻瓜摇滚,可 Sirius 听,于是他也就跟着听了听,没想到还挺喜欢。这两张票原本也是给他们自己准备的。自寒假以来,两人已经兴奋地计划等待了快三个月,从如何逃学前往伦敦到熟记麻瓜公众标志再到准备演唱会上他们要使用的特殊效果,一切都安排妥当,就等着那一天来了。James 是真真没想到 Evans 会同意,他不知道她也喜欢皇后乐队,邀约时也根本没想什么,纯粹是一时脑热——他已经习惯被她拒绝了。

他的意思是,这么做可能是不太好,但如果你连续六年都被同一个人一直拒绝,你就会学会点什么......技巧。换句话说,James 已经习惯把要送别人的东西先送一遍 Evans 被她拒收然后再送出去了,包括情人节礼物——尤其是情人节礼物——都是 Sirius 给他开的坏头!

他能想到的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三个人一起去,可问题在于他们是放假时托人在麻瓜www上订的票,现在回了霍格沃茨,既找不到那个人,也去不了麻瓜www了。就是逃学也去不了,他根本不知道那地方在哪儿。 怎么就是就这次, James 在脑子里哀叹, 怎么 Lily 同意的就非得是这次!换成以前哪次不好?

等等,去年十一月那次也不行,他反应过来,他问 Lily 要不要一瓶罕见魔药,但其实他是要送 Remus 一瓶狼毒汤剂。新研发出来的,还没上市,不确定药效如何。他托他老爸帮忙,费好大劲才弄到,想给月亮脸试试。可惜这瓶魔药并没法解决那个毛茸茸的小问题,他们还是维持了老方法。

啊,这么说起来还有一次可能也不行,James 又想起来,他当时一时脑抽邀请了 Lily 半夜一起犯校规。他知道她不会同意,但万一同意了,他还真没法让她参与进他们的满月禁林行。他信任 Lily,但这是只能由月亮脸自己去透露的秘密。

当然,还有上上上上上上上次。他得和 Sirius 一起去看魁地奇世界杯。不是他不想和 Lily 去,只是她对这项运动一直没那么感冒,和她去他们俩都不会玩得那么开心,但和 Sirius 一起去的话,他们可以一起为他们爱的波特里狂人队加油,一起吐槽查理火箭炮,还可以住在一个帐篷里搞各种恶作剧,研究不同国家的人的不同捉弄方法,或一起混进球队后台,请明星们签名。啊呀好吧,他承认他们那次玩得太开心了,就是放弃和 Lily 约会也行。

还有上......上上次,反正大约是五年级暑假那会。他千辛万苦搞到了一对双面镜,这个大概也没法给 Evans。布莱克家是什么德行,大脚板回去要面对什么,又会有多难熬,没人比 James 更清楚更心疼。一旦有可能,他不能让他独自去应付那些。再说他们本就不可分割,太久不见他会非常想念 Sirius 的,双面镜对他们来说实在是不可或缺。

所以除了这几次,换成其他任何时候,James 都会无比高兴于 Lily 接受他的礼物或约会,并会做好万全准备的!

咳,碰上这种情况的概率似乎也不低...... James 心虚挠头,然而他已经知道错了。

这两天里他试了能想到的所有办法,求助了每一个他能找的麻瓜出身的巫师,从寻找其他可能有票的学生到联系麻瓜售票员,一无所获。最糟糕的是这一切还都得偷偷进行。Sirius 担心地问他怎么了,James 不想对 Sirius 撒谎,又没法告诉他真相,只能搪塞说没什么。而当 Sirius 用即将到来的演唱会安慰他试图让他高兴起来时,James 只是更愧疚了。他感觉自己同时背叛了他们两个。

老天,麻瓜的票为什么就那么难买?!

 

 

周五晚上。

演唱会在即,事情已经不能再拖了,无论如何,无论多么困难,他都必须做出决定,至少向一个人摊牌说出真相。可到底该和谁说,又该和谁去?虽然 James 早就知道这一刻无法避免,自己酿下的大错,他觉得自己活该现在要受这个惩罚,但他就是没法拿定主意。

他想这个问题想了整整两天,想得都头疼了。到了现今这个地步,他甚至已经绝望到了给 Sirius 和 Evans 起配对名! Sivans,什么鬼?!

James 趴在床上,脸对着枕头,把脑袋往上撞了一遍又一遍。

好了再一次, James 把鼻梁撞疼后打起精神, 这一次,让我们换个角度思考——或许重要的不是他想和谁去,而是谁更有理由去。

先说 Sirius。James 爱 Sirius,Sirius 爱皇后乐队。他们一起计划了那么久,买好了所有道具,想好了所有细节,学会了唱每一首歌,还搞来了两身帅气的麻瓜摇滚服,他知道 Sirius 有多么期待,所以 Sirius 必须去这场演唱会!

再说 Lily。虽然这个学期里她和他的关系有所缓和,但实质上并没有什么进展。James 其实知道她能答应并不是真的同意了和他 “约会”,只是她也爱皇后乐队罢了。不过怎么说这也是第一次大突破,再说还是 James 自己邀请了 Evans,所以 Lily 也必须去这场演唱会!

嗯,两个人的理由都很充分......

James 刚振作抬起的头再次闷闷不乐地落进枕头里...... 他们都有充足的理由必须去演唱...... James 埋进枕头里的脑袋又瞬间抬起来,严重近视的眼睛闪闪发光,还真想出了一个点子。

或许还真有办法能纠正他的错误......

James 手忙脚乱地拉开床帏去摸自己的眼睛, 但他得先去找 Evans 谈谈!

该死,鞋呢?哦,床底下。

该死,另一只呢?

“在找这个?” 寝室门被推开,Sirius 指了指他脚边的一只黑色鞋头。

“你永远知道我要找什么,” James 朝大脚板咧嘴一笑,感到这是自己几天来第一个笑得这么灿烂。但 Pads 看起来却并没有很高兴,进屋时就挂着忧虑的脸现在更沉了。

“所以你决定了?” 他问。

James 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虽然他倒的确刚决定了一件事。“决定什么?” 他问。

“我们的演唱会,” Sirius 说。

James 露出惊恐的表情,他想把那个表情隐藏起来,但太晚了,他习惯了在 Sirius 面前展露所有真实情绪,这个一定被他看见并误解了什么。因为 Sirius 脸上那种深沉瞬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惯常的那种对什么事都毫不在意的表情。

“嘿,你大可以早和我说的,” 他笑着捶了下傻了眼的 James,“我当然支持你傻瓜,别担心我。” 这就是 James 需要找 Lily 先谈的原因,现下正是他想避免的情况。 “祝你和 Evans——”

“——不。” James 打断道,这下露出困惑表情的人变成了大脚板,James 对他微笑,“不是那样,Pads,我是决定了,是 Evans,但不是......” 不知道 Lily 的决定,James 也没法肯定,“啊呀我回来和你说!”

他抱了抱 Sirius,拎起鞋子,一边穿一边跑了出去。

 

 

“Lily!” James 在走廊叫住那个红发张扬的女孩儿。 他可找到她了。 “演唱会,嗯,你记得吧,周六晚上?” 他气喘吁吁地问。

“哦 Potter,” Lily 抱紧了手里的课本,“但我以为你不方便,所以答应别人了。”

“什么?” 看着女孩儿抱歉的样子,James 内心一片空白。

主要是这么大的事儿,他没听说啊?

“谁啊?” 他有点傻了地问。

Lily 绷不住扑哧一笑,“逗你呢,我当然记得 Queen 的演唱会!” 她俏皮地眨眼,眼睛里闪烁着好看的亮光,James 这才松了口气。

“对,” 他恢复正常,“所以你还想去么?”

“是的,” 女孩儿的脸红了一下,“但事先声明,这可不是一个约会。”

“不,绝对不是!” James 立马保证,把揣在兜里那张票递给 Lily,“我知道你喜欢这个乐队,我也是。但其实...” James 突然紧张起来,“嗯,Sirius 比我更喜欢他们。所以抱歉的人是我,Evans,但你介意和 Sirius 一起去么?别的我们都安排好了,你直接去就行。”

“等等,” Lily 也露出先前 Sirius 露出的那种困惑表情,“所以你不去?”

“不去,” James 长叹一口气,“但 Sirius 真的很喜欢 Queen,你们去一定聊得来,他期待了很久,都怪我实在搞不来第三张票。”

“所以你牺牲了你的票给他?” Lily 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准确说是牺牲了我的票给你,”James 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说出实话,“本来的计划是我和 Sirius 一起去的,但我没想到你会同意,你知道,你总是说不来着......我也没抱什么希望......” James 吞吐起来,“但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他真诚地看向 Lily,“我以后绝不会干这种蠢事了。”

Lily 也沉默了会儿,James 难受地把票塞进她手里。

“就,陪 Sirius 一起唱就好,” 他勉强笑着说,“还有和他一起点费力拔博士烟火。我们还做了个标牌你们可以一起举,其实我们准备了挺多小玩意,没有很多魔法,但也不知道能不能用,你们到时候可以都试试。我们还准备结束后溜去后面,你到时候记得帮我要张集体签名,我最喜欢 Freddie,最好能让他签中间。Sirius 最喜欢 Brian,他可能会在脸上涂彩绘,你知道,像看魁地奇那样,你不用涂,但你可以尽情笑话他。反正我会那么做的。” James 想起他们上次去看世界杯的场景笑起来,“我们明天一起去霍格莫德,你们幻影移行至对角巷,然后坐地铁过去。你比我们都熟麻瓜世界,不会有问题的。对了,还有衣服——” James 停下来,因为 Lily 把票塞回了他手里。

“不了,Potter。”

James 不明白,“怎么了?”

“我不想去了,你可以和 Black 一起去。” 她简单地说。

“可你不是喜欢 Queen?” James 茫然地问,他是真搞不懂女生都怎么想。“你刚才不还想去来着?”

“我是喜欢,” Lily 叹了口气,“但我不能这么做,破坏你的惊喜,显然你们计划很久了。再说,Black 也不会愿意和我一起去。” James 心虚地看了看前面窗户上的画像,不幸被 Lily 捕捉到了,“你还没告诉他吧?” 她敏锐地指出这点。

暂时没有而已。 “Sirius 会愿意和你去的,” James 这么说,Lily 挑起眉。“当然,他肯定更喜欢和我去。” 他承认地嘿嘿一笑。

“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 Lily 耸了耸肩,“你们可以一起去。”

James 又苦又甜地拿着票,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心情。他不知道 Evans 怎么忽然改注意了,但他知道这肯定跟他有关。“那你还生我气么?”

“还有一点,” Lily 瞪了他一眼,“但还好你和我说了实话,所以我可以理解。”

James 如获大赦般松了口气,内心一下子非常舒畅,他不敢想象自己能得到这样的好结果,既能和大脚板一起去演唱会,还能让 Lily 不生他气。而且他有种感觉,他和 Lily 的关系好像反而更亲近了那么一点点。他是早餐不小心喝了什么福灵剂么?既然如此,那他必须趁热打铁。

“那你下次会和我约会么?” James 期待地问。

“别蹬鼻子上脸,Potter!”

女孩儿一甩头走了,留 James 一个人拿着票在原地傻笑。

“下次再约,Evans!” 他朝那个美丽的背影喊。

 


“Sirius!” James 兴奋地冲回宿舍,一下扑到大脚板的床上。“都解决了,我们明天照旧一起去演唱会!”

小天狼星研究地看了 James 一会儿,接着放松下脸上的肌肉,朝他咧嘴一笑。

 

 

Notes:

*论james potter是怎么在后宫起火后再次左拥右抱同时赢得两位美人心的


评论(11)
热度(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亭亭少女_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