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少女_L
You built me to be your companion, not your babysitter or your therapist. It’s not my fault I can’t hold your emotions or protect you from getting hurt.
 
 

论如何从称呼看出伏哈是官配

我今天必须要说一下伏地魔每次叫哈利名字叫得是有多亲!


先来纵观整个HP系列,我们可以看看大家都是怎么叫哈利波特的


邓布利多:*和蔼的* 哈利

西弗勒斯:*冷笑式*波特!

德拉科:*嘲弄的*疤头!

赫敏:*开心的*哈利!

乌姆里奇:*咯咯笑的*波特先生!

弗农:*勃然大怒的*破特!

莫丽:*宽慰的*哈利


通常来讲,和哈利关系不错的才会喊他的教名,而和他不熟的人要是叫了他哈利,往往都是想从他身上得到点什么。


接下来再让我们看看伏地魔,他对救世主的称呼不是“哈利”就是“哈利波特”。而且整部系列里,他叫哈利的名字可是比叫别的任何人都多,每次还都是根本没必要的,这就像是他非得要提醒一下哈利“嘿,现在可是我伏地魔在和你说话”一样。


伏地魔在吸引人注意力方面也很有问题,火焰杯里有整整一章他都在自言自语,而且再说一句仅供参考,他似乎真的超级想获得哈利的注意力,想得比其他任何人都邪乎。


其实不管是在电影还是书里,伏地魔是并不常喊别人的教名的。教名通常都是他特意留给自己的“甜心后宫团”的。对于那些他觉得无趣、惹人厌或没用的废物,他只喊他们的姓氏而已。


比如说小巴蒂,贝拉特里克斯,西弗勒斯,有时也包括卢修斯,当然还有他最爱的纳吉尼,这些都是属于他的“后宫团”的,他才喊教名。而其余人,他都是喊虫尾巴,克拉布,麦克尼尔,邓布利多,泥巴种,纯血叛徒等等……这就表明了怎么喊一个人,伏地魔大人可是深思熟虑过的。


(这里我插一句。其实我没记错的话,伏地魔好像还真没说过后两个词,他对赫敏罗恩的称呼是“他的朋友们”。唉,原来年轻巫师都是按和哈利的关系来被老伏定性的。所以老伏你眼里真的只有哈利一人啊,请问你还能看见别人么?试问你们谁的对象能做到这一点?妈呀,如果这都不算爱!)


那么问题来了,哈利到底是怎么被伏地魔归纳为可以被喊教名那一组里的呢~


其实我之前就注意到了这点,而且直至今日我也觉得这很有意思并且经常把此写进我的文里。


由此可见,伏地魔大人对哈利本人的迷恋程度真的是要远远大于杀了他啊~


转译自Tumblr, Source: 链接

话说你们还记得上次的伏地魔名字的回文游戏么?没错,就是她昨天出来搞的事。其实当初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后来也没深究,如此一看简直了,谁手边有书,把老伏每次叫哈利都列出来啊!

原文不长,附上截图




评论(24)
热度(4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亭亭少女_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