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少女_L
You built me to be your companion, not your babysitter or your therapist. It’s not my fault I can’t hold your emotions or protect you from getting hurt.
 
 

【伏哈授翻】Exquisitely(完)

为什么都不点心推荐,我知道前面的叙述略长会有点无聊,但后面真的很好看!还有那老长的车呢!图片点开全是h啊,都快吃我安利2333

前文在此

正文


哈利聆听着。


书本平躺在腿上,他的眼神却游移不解。文字晃为重影,他一点也没看进去那最为晦涩邪恶的黑魔法书。


他正专注于音乐。


小提琴的轻快柔和与大提琴的低调内敛一应一和,幽雅的曲调起承转合,悠扬婉转。悦耳的乐章宛若坠入坚定决意前的最后挣扎。这是支很凄美的曲子,哈利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伏地魔最爱的音乐之一。


他发现关于黑魔王的很多真相都让他惊讶,其首便是他决定不杀他。


当时海德薇的离去那么突然,失去爱宠的惊惧与悲痛铺天盖地的压倒了他,但就算在那样关键性的一刻,哈利还是很困惑。他打着旋儿翻滚着坠向地面,哈利曾以为那双猩红的双眸冷酷地烙进他眼里的第一秒,他就会收到一束绿光,而非一个轻柔的怀抱和一声尖锐的幻影移形的噼啪声。那一瞬间,哈利以为自己会死,但他却被带到了一间神秘奢华的屋子,还被告知他以后都会住在这里。


直到永远。


“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哈利口含血沫吐出这个问题,刚饱受完钻心咒的摧残,他的神经末梢被烧得发痛,犹如深至炼狱之炎。伏地魔在他没有魔杖、赤手空拳的反抗战中表现的不留情。但他又被施法保护了起来。奇怪的反应,哈利想,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他都不能在肉体上伤害到他自己。


可目前为止,伏地魔自己对人质的狠劲折磨却毫不含糊。


“为什么只把我关在这?你一直都想杀了我。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伏地魔大人的回答是轻柔冷漠的。


“因为对我来说你活着更有价值,哈利波特。”


这答案是令人费解又不安的,但现在……哈利懂了。


那天晚上,还不等哈利说一个字,他的狂暴便冰冷地席卷了他,伏地魔还未曾如此愤怒过。然后哈利便明白了。他带来了一卷羊皮纸和一只深红的羽毛笔,要哈利写一封信。


我不可以说谎。


哈利立刻明白了伏地魔为何留着他,他留着他是要利用他,这样他就可以用救世主还在他手上这个事实来警诫反抗者们。他被迫写这种“信”一定不是伏地魔第一次嘲弄凤凰社哈利被掳了,尽管伏地魔什么也不告诉他,但他敢肯定。


他写完时羊皮纸已经完全被血浸湿了。他们会知道这是哈利的字,他们会知道这是他的血。


我不可以说谎。


哈利的手背一直在流血,过了好几天,伏地魔才漫不经心地治好了他,就像他担心似的。接着哈利试图变得漠不关心。


这出于一部分报复心态,因为他知道无视黑魔王比任何别的都更能羞辱他,当然,另一部分也是有着战略意义的。如果伏地魔还要利用哈利的痛苦去折磨他的朋友们的话,他不会再让他得逞了。他不会再流露出一丁点感情,他不会允许伏地魔再满足于他能让自己多么痛苦。


当然,哈利败得一塌涂地。伏地魔只屑说几个像罗恩、赫敏或金妮这样的关键词,他就会再次尖叫,挥起拳头,热血沸腾……然后一切又回到原点。


哈利没法控制自己不暴躁,他就是做不到不去流露自己的感情。这就像是黑魔王所说的——哈利太爱了,而爱让他虚弱。


爱。


顿悟的过程是缓慢的,在那骄奢浪费的监狱里,孤独的哈利痛苦地担忧着战争进行得如何,几个难眠之夜的思索之后,他意识到了一个惊人的结论。


或许他从不该追杀魂器来削弱伏地魔。或许那个预言从不意味着他们一个终须死在另一个手里。


“你是在同情伏地魔么?”


邓布利多是不是问过这问题来考验他?哈利躺在他大得不必要的床上焦躁不已,辗转反侧。校长是不是审视过哈利看他是否愿意以同情来取代斗争?


去爱么?


哈利为这想法细细思考,就像时光永无止境。


他想到曾与邓布利多共同探索过的汤姆里德尔的生活,校长给他看了一个在孤儿院的男孩,一个孤伶,对攻击冷漠无情的男孩。


邓布利多是不是带着模糊的指导目的让他看这些的呢?为了这不可避免的一刻,早就以此问题把这些想法深植在哈利的心上?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伏地魔不会杀他,而是把他当作一个武器?


他肯定知道,哈利自己总结。邓布利多一定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切……这就是为什么他花了那么多精力让我看伏地魔是怎么从汤姆里德尔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他曾是个无辜被毁的人类。邓布利多从不想我学习如何战斗,所以他从没教过我。他让我了解伏地魔的故事。他想让我把他当成一个人类来理解他。


他想让我治愈他。


或许黑魔王所不知道的力量——爱——会是汤姆里德尔的救赎,而非毁灭。毕竟……邓布利多总是相信爱的力量能战胜一切的。


但他能做到么?


起初,哈利被这想法所强烈地刺痛。他能爱他么?正是这个人谋杀了他的父母,还导致了那么多人的死亡,他能爱他么?在经历过这一切之后,邓布利多要他这样做是多么的不公平啊!


但那只能是哈利。


不然还有谁能完成这一任务?自从黑魔王决定标记他为预言中出生于七月末的那个,伏地魔就已经对哈利波特念念难忘了。


他们现在是联系在一起的。失败的索命咒把他们绑到了一起,复杂强大,还无法撤销,让哈利不时能感受到伏地魔的情感。


所以这意味着逆向同理,不是么?如果哈利能感受到他的情感,那么伏地魔也一定能感受到他的。哈利推断,通过他,哈利詹姆斯波特,黑魔王能与他共鸣,他会感受到爱。


他会感受到懊悔……


只是黑魔王这些天对他用起了大脑封闭术,这是个大问题。伏地魔不想让哈利感受到他的情感,反之亦然。也就是说连潜在的治愈可能都没有了……


除非哈利能让他降低防备,足够相信他让他……


爱他。


最终,一切又回到了爱。爱,在哈利还是婴儿时就救了他的命——他妈妈献祭了自己来保护他。爱,这古老的力量流淌在哈利的血液里。爱,伏地魔又从哈利那强占了这血缘魔法。哈利确信,在墓地的那夜,黑魔王取走他血液的举动一定造就了比伏地魔可以碰他还更为紧密的链接。他确信,汤姆里德尔一定也同时盗走了感受爱的能力。


可哈利能爱这样一个怪物么?


一开始他当然不能,但他知道他需要试一试。


万事开头难。


进展是缓慢的,只能说些漫不经心的简短对话。而哈利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夜,伏地魔已有几天没来看他了,他再次回来探视他的俘虏时,意外的,伏地魔没有散发他的暴怒或任何恐怖气息,而只是……读书。


冷淡,冷淡得不正常。能看到黑魔王收起他狠毒的利爪近乎于见证荒诞的奇迹发生。哈利笑了,笑得温和又友好。


他知道伏地魔知道他有他的计划打算。


他当然知道,他是冒失鲁莽,但他也不是个傻子。大脑封闭术从来不是他的强项,而半个巫师界的人都知道神秘人是个摄魂取念大师。若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哈利认为黑魔王的读心术和对谎言的感知是有利于他的。起码,伏地魔会知道他的同情是真实的。


哈利想要了解他,这从不是个谎言。


哈利的的确确对黑魔王的过去而感到好奇。谁能不呢?人们可能会害怕到甚至不敢说出他的名字,但不可置否伏地魔是迷人的。


黑魔王恐怖,却也强大。


与之交谈要比想象中来的简单。哈利不禁惊讶——伏地魔似乎很乐意宠着他,对解答自己过往的奇闻轶事也很是热衷,可这怎么会呢?他温柔得让他都快忘了坐在他对面的可是伏地魔大人——他命定的死敌,就是他把自己掳到了这儿来。


但事后一想,这好像也没什么好震惊的。即使当初哈利被这条骇人的巨蛇绑在墓碑上,伏地魔讲话也是慢条斯理的。


黑魔王是个话痨。


而哈利喜欢听他说话。


在几天客气的寒暄后,哈利感到向伏地魔展示爱为何物或许真的是切实可行的。


当黑魔王在谈论像音乐,历史或像魔法这类令他着迷的事时,伏地魔语气里的恐怖便褪去了。他的眼睛不再闪着残暴的血光,他的微笑也不似恶魔那般扭曲。在这个怪物蛇一般骇人邪恶的面具之下,哈利瞥见了他残存的一缕人性,一缕属于他曾仔细钻研过的那个年轻英俊的里德尔的人性,那是闪瞬即逝的美妙,曼丽犹如昙花一现。


然后哈利便知道了:他能做到的。他可以拯救他,他可以把黑魔王支离破碎的灵魂修复到一起,让他重新成为一个人。


他没法爱伏地魔,但他可以爱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总有一天,他会让这个破碎的人类重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哈利觉得自己可以喜欢他。他问起他的故事,他只是想知道,想知道他在校时最喜欢哪一科目,谁是他成长中最崇敬的人,在翻倒巷工作是什么样的。他措辞很是谨慎礼貌,但他的眼睛,他的眼睛不放过每一次短暂的对视或任何机会,默默传达着他不可泯灭却又未说出口的诉求:


让我告诉你爱。


黑魔王基本上准确地获悉了这点,通过他抽搐的嘴角和眯起的眼睛,哈利知道他知道了——但他从未对此发表过评论。伏地魔只是简单地回答着哈利的小问题,他们的对话诡异,却也称得上轻松自在。


这很好。哈利是耐心谨慎的。诚然,等待回答的那一刻他也是紧张的。要是黑魔王最后告诉他他知道他那点小心思,而他恨他,永远恨他,并认为他再也没有利用价值而杀了他,他又该怎么办?


……但假设他没有呢?


哈利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他能做到的,他可以做到的。不管黑魔王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不管是一个简单的触摸还是一个词或是——什么更多的,他都会做的。


他会做任何事。


只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哈利睁开眼,企图把注意力拉回到他手中的书上,不去想罗恩,赫敏,凤凰社,还有金妮。


他不能想他们,他肯定他们都好好的——要是不好他就会知道的。他得集中精力于他所能做的,那就在这里。


他会治愈黑魔王的,他可以救他。他可以救他们所有人。


总有一天,他对自己说。


哈利开始阅读黑魔法,这样伏地魔下次来他才有问的。说实话,黑魔法还挺有意思的,尽管他此时看不太下去。


他正专注于音乐。


正当曲子从轻松欢快转到更为低沉压抑的节奏时,他房间里那个伏地魔进出专用的传送口轻轻闪了一下。哈利的脉搏加快了。


不论他出现多少次,哈利都觉得自己对伏地魔的现身而血流加快,同时肾上腺素激增。


快速掩饰下他最初那控制不住的紧张,哈利微笑。“你好啊,”他说着,合上了那本没怎么看进去的书。


黑魔王今天有些……不一样。他的皮肤更苍白了,眼睛烧得也没那么厉害。哈利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他一闪而过的某种情绪,这太……当伏地魔望进他的眼睛时,他仿佛感到了他的愉悦,像极细的卷须一般缠绕攀爬于他们的对视当中,但那又太快了,哈利不能肯定自己是不是看清了。


然而哈利希望那是真的。伏地魔若是有点喜欢他了总是件好事,不是么?


除非他还有什么别的值得高兴的理由。


哈利强迫自己别想了。


爱。专注于爱。


“你好,哈利。”

————————

ao3:lovingstranger_13

————————

导之前草稿的评论

  •   回复了  一水间我在翻译时也有这种感觉!

  • 一水间  回复了  亭亭少女_L用静读+欧路看小说中,虽然看的慢,不过看自己喜欢的小说还是很高兴,就是总有一种我已经看了很多字了其实就那么一点点字的错觉2333333

  • 亭亭少女_L  回复了  一水间摸摸,其实看文可以忽略掉生词,兴致好的时候偶尔查一下

  • 一水间我果然是英语渣,感受不到语言的美感🙄

  • 亭亭少女_L  回复了  1815厉害厉害,我到现在还不会盲打呢orz

  • 1815  回复了  亭亭少女_L挖坑产粮、辩论掐架练出来的手速😁小哈要是比老伏强,或许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 亭亭少女_L  回复了  1815可能会有人觉得是虐吧?作的好,作的妙,作的读者瓜瓜笑,作的小哈跪地嚎🤣感觉傲娇劳德总有一天会把小哈作走的。话说你打字好快啊,两条回复就隔了一分钟

  • 1815  回复了  亭亭少女_L啊?我还以为后面要虐……我觉得不是作者要怎样,是劳德天生爱作,各种作,变态作,癫狂作……😁

  • 亭亭少女_L  回复了  1815越虐越爱……然而并不虐,只是很……怎么说,第一次看有种“woc woc 这tm什么鬼作者你要不要这样”的感觉……不过我就爱如此变态的劳德QAQ

  • 1815  回复了  亭亭少女_L已经预感到后面要大肆虐心了……

  • 亭亭少女_L  回复了  枢枢曲曲谢谢~会尽力的2333

  • 亭亭少女_L  回复了  1815我觉得他有点,哈利后来对劳德越来越着迷了,然而再后来的剧情让我希望他不要真的爱他……我果然是亲妈……

  • 枢枢曲曲翻译最后一句也很美

    (我翻译是 在这个怪物蛇一般骇人邪恶的面具之下,哈利瞥见了他残存的一缕人性,一缕属于他曾仔细钻研过的那个年轻英俊的里德尔的人性,那是闪瞬即逝的美妙,曼丽犹如昙花一现。)

  • 枢枢曲曲英文最后一句真美

    (当时指的这句Glimpses of humanity showed through the serpentine mask of the monster, the ghost of the handsome youth which Harry had studied at length, and it was a fleeting thing of beauty.)

  • 1815哈利最后斯德哥尔摩了吗

——————————————————

ruby感谢翻译!这篇文的结局比原型Eternity还要带感,先给希望,然后再残忍地打碎,比一开始就是绝望更可怕。虽然这两篇文的cp都标的是VH,但感觉Exquisitely才真正是写老伏的,Eternity更像TRHP

回复一下,

推荐李升平的纯白年代,可能是作者非老伏粉的关系,那篇的LV和我们看的大多数伏哈文都不一样,是在一个过渡期,顶着TR的脸,但却可以真切的感到那是lord voldemort。有着一种别样的魅力。所以tomarry和harrymort的伏地魔如此不同真的就是作者的原因,可能喜欢tomarry的大多数人都get不到老伏的萌点吧,笑cry。以及AO3又新出了篇监禁文,bteak it down,监禁的是老伏,当然,虐的还是小哈

评论(50)
热度(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亭亭少女_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