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少女_L
You built me to be your companion, not your babysitter or your therapist. It’s not my fault I can’t hold your emotions or protect you from getting hurt.
 
 

伏地魔的非典型性脑洞问答(吐槽?理论?分析?)

wammys多冷我懂,老伏这边也就一个搭理我,看来我是凉了,彻底凉了(你热过么

@心持阿泰   LV&TR:4-9,12,19,23(首先感谢抬爱,但我本意是想休息一下 结果一气儿18个脑洞你这是想累死我啊2333)


以及,我说非典型的意思就是我的一些脑洞,我认为的老伏,和传统同人里的老伏并不一样,或是说我看过的一些文里的老伏不一样,而我也已经很久很久不看文了,所以并不知道现在被大多数人认可的同人设定什么样。在一个还不算冷的坑里还没有同好我也是很无奈的,,,,,也或许有同好吧,是我不想社交只想安静地一个人喜欢。。。。反正吐槽了很多以前的公认设定的我已经预感到了自己会被嫌弃,,,,,总之希望你喜欢吧~ (我是说你喜欢最好,不喜欢也没事儿,完全可以告诉我这和你想的不一样,不用因为是写给你的而觉得必须夸,我写只是因为我这么想而且我喜欢写~是我谢谢你给了我机会❤️)


Q4 :他会很好地如约完成会议,预约或活动么?通常会早一点到还是会迟到?


伏地魔在孤儿院时几乎没有过什么预约,但修女们组织活动时他会按时或提前一点达到,因为他要为自己寻找一个有利的位置。比如那年夏天,有一次晚饭,他就是因为早到了一点儿才听见科尔夫人说要带孩子们郊游的地方有个山洞,从而才去提前探索一番好吓唬小艾米和丹尼斯的(为什么这听起来只是让我们的黑魔王大人显得像个吃货?)。

去了霍格沃茨以后他依然保持了这一习惯,但目的变成了给大家,尤其是教授们,留下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印象,维持他的彬彬有礼。但是去鼻涕虫俱乐部时他有时会故意迟到一点让大家等他来彰显自己的重要性,这时候亲近又不失礼貌地和斯拉格霍恩说一句“抱歉教授,我在图书馆看得太入迷,竟一时忘了时间。您不会太责怪我吧?”往往会收获奇效。他让斯拉格霍恩知道他知道他喜欢他,享受这种深受宠爱而带来的特权。而教授当时也爱死了他这种远近适中的亲昵,虽然日后他觉得相当可怕。这恐怕是斯拉格霍恩最深的阴影之一了。

在博金博克时事态发生了一点变化,我们的金牌营销员通常会根据预约者的特点来决定到场时间。像史密斯太太这样的准时是最好的选择,既不奉承也不轻怠,而且每次都极为精准的时间会让这老太太有种她在小汤姆心里很有分量的感觉,从而为了进一步拉近关系讨好里德尔甘愿献上宝物。

正式以伏地魔的名字开始活动后,伏地魔对时间就没有很在意了,尤其是食死徒开会。有急事时他会直接拽过一个仆人按上他的胳膊召唤各位然后等上那么一两分钟,有时大家都到齐了他才会款款登场。正式定下的会议时间也有改动的时候,这一切都凭黑魔王大人自己的意愿,弹性很大,身为仆人的食死徒们也只能敢怒不敢言了。其实大概也是不会怒的,毕竟不见他们的主子就一定没有钻心咒和阿瓦达的风险。


Q5:以前受过伤么?


好问题,所以去杀害哈利波特那次算么?噗哈哈哈哈。当然,即使是伏地魔也会受伤的,而且显然不止一次,而是很多次,甚至远超过一般巫师的受伤次数。黑魔法同样凝视着伏地魔,黑巫师们也一样。你以为成为黑魔王是轻而易举的事么?不,除了惊人的天资以外,你还需要刻苦钻研的精神和不惜一切的决心。

伏地魔身上的伤主要来源于他做过的大量黑魔法实验,为了改造自己的身体,他试验过太多次了,而且常常自主创新研究新魔法,那么总会有那么一两次效果不佳的。他没炸过坩埚,但期间依然出过十分危险的事,飞溅出的药水曾经可是把伏地魔的手指烫得通红!疼死了!他吹了半天!好吧,开玩笑。。。。但在黑魔王还不是黑魔王时,他的确受过伤,有时受伤也会带来一些奇遇。还有一部分伤来自于其他黑巫师。在伏地魔还年轻的时候他就相当强,但还并不是天下第一。比如周游世界时就有法国的一名黑巫师重伤过他,不过他的结局是被瑕疵必报的黑魔王特意找到并杀死。

你以为过他的伤会来自麻瓜孤儿院么?我敢保证一部分人,还很可能是伏地魔的粉丝这么想过。他们会觉得我们的汤米被一顿鞭挞后关在不见天日的小黑屋里,然后心疼地尖声说“瞧我可怜的汤姆小宝贝啊!”这样,是不是?错,大错特错!醒醒吧小傻瓜们,你们的汤姆从小就是个小恶魔了,他可不无辜,也从不是什么可怜宝宝。人人都怕他,记得么?他做坏事都不会让人抓到任何把柄,没有证据修女们该如何惩罚他?就算修女们真的想,你觉得当时已经有意识利用自己魔法的汤姆里德尔会让几个麻瓜伤害甚至打他么?请接受伏地魔pure evil的设定然后再说自己喜欢吧。


Q6:笑起来什么样?会经常笑么?


啊,里德尔主席的笑容什么样么,这个问题最好是去问当年在校有幸一睹风采的迷妹迷弟了。不管男女,他们都会找出一大堆形容词来,所有美好的字眼儿都可以按在我们完美的head boy身上。再不行你也可以问问格蕾女士,如果她愿意搭理你的话。或者实在想象不到的话就去看CC在密室里的笑容啊,总之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苏!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除了不同场合的不同笑容外,最重要的是因为伏地魔长得好啊,长得好的人就是龇牙咧嘴扮鬼脸都好看!

而成为黑魔王以后伏地魔也笑过呢。不过不再是那种疏离而礼貌的标准笑容,而是放肆而随心所欲的张扬大笑,那种诡异的笑声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黑魔王现在 很高兴。但请注意,绝不是死圣电影里最后嘿嘿嘿那种!!!!其实伏地魔的笑声很少有人听见,一是因为能让他很高兴的时候并不多,二是因为在这为数不多的笑声里,又有一部分情况他身边没有人,还有一部分情况他只想和纳吉尼分享所以是用蛇语笑的,外人听不出分别。


Q7:对于风暴有何感想?会害怕还是很冷静?


是什么让你觉得伏地魔会害怕风暴的?他通常是制造风暴的那个谢谢。当然,你要非要脑洞他发射一个风暴后马上吓得躲起来我也没办法并会告诉你其实有点萌的。。。。。。。。


Q8:对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会如何反应?迎头直上还是先计划一番?


我觉得分情况吧,毕竟基本上他也都是制造危险情况的那个。少有的危险情况,比如在魔法部里,邓布利多突然现身的时候就是迎头直上。伏地魔当时的实力是很强盛的,我想他是不屑于先躲起来另做打算的,就像他怕邓校一样,这次正好也可以探探,这十多年来对方水平如何。而后来的事,我想他之前是想过附身在哈利波特身上从而逼迫邓布利多杀掉他这种情况的,但不会多想,毕竟他想自己杀了哈利。再就是聪明人的反应速度往往比普通人想象的还要快,我想伏地魔的应激能力应该是很强的,瞬息间他可能已经想到了好多种办法并能挑出最合适的一个,但成为黑魔王后他的自大削弱了这一点。毕竟他的输出已经强大到几乎没有什么境遇能被他称之为“危险”。当你强到一定地步时,秉承能动手就不多bb的原则也挺酷的。(其实这是反派保命制胜法宝)

还有,我差点忘了魂器被毁。魂器被毁的过程其实在我看来是很玄幻的,哈利波特就和开了挂一样在最后一连串毁了剩下所有魂器(金杯,冠冕,蛇,还有哈利脑子里的碎片)。。而伏地魔在察觉到时却已经晚了。于是性命受到威胁,这个情况可谓相当危险了,伏地魔对此是什么反应呢?暴怒,在古灵阁大开杀戒,然后急着去验证其他魂器的安全。他策划一番了么?是的,他在霍格沃茨发动战争,然后利用哈利的善良来逼他现身,期间还发觉老魔杖的不忠而干掉了斯内普。但他策划得周全么?好吧,这是扩展题,但很遗憾,并不十分周全。至少冠冕这事儿,伏地魔完全可以先哈利一步拿到,虽然进入城堡很难,但当时的情况下,伏地魔甚至可以让斯内普给他开后门幻影移形进去然后悄悄取走魂器。但他太自大了,他认为冠冕绝对安全。不过我最心疼的还是纳纳,老伏你这个挨千刀的呦你为什么把保护圈给撤了!你的纳纳小可爱都变成你的魂器之一了还要派她上前线,你说纳纳到底是不是你的亲蛇!你不说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而在TR时期老伏也遭遇过一次危险,那就是密室事件。面临闭校危险,他的做法是嫁祸给海格还赢得了特殊贡献奖。这个属于精心策划的一种了。那么总结一下就是,多数时候会计划一番,但后期因实力强胜也会迎头直上。


不过事实上我在这里真正想说的是,你不能说伏地魔愚蠢脑子不好使,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魂器影响智商。我想吐槽这点已经很久了,因为我起码见过一车人这么说,尤其是基数庞大的TR粉和伏哈伏粉,其中还有一些蛇脸伏粉。可是首先,自大不代表愚蠢;其次,制作魂器是会让人更易怒,但不管是易怒还是狂躁也都不代表愚蠢;最后,伏地魔要是愚蠢的话,你让和他斗了几十年的邓校和魔法界所有人都情何以堪???!!!亲爱的请问你们一边夸邓校厉害一边把他最大的敌人往死里贬低是什么行为?这简直就是变相在说邓校蠢好么。。。。而且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一些说伏地魔蠢的人好像都是跟风,只说他后来做的事蠢却从来说不出个四五六到底哪里蠢。也许有的人只是看了哪家太太说过类似的话于是才也这么说,好像说老伏蠢可以显得自己很有智商一样。。。。。

还有些人说老伏蠢是因为话多,不然哈利波特早就完结了。其实这个也是个误解,虽然玩梗时这么看很有意思,但梗毕竟是梗。老伏是个话痨没错,但你们没发现他只有在面对哈利波特这样比较弱的人才会话痨么?像面对强大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时你看老伏有过那么多废话?而且粉丝们,老伏不是每次总话痨,谢谢。不信你可以重读哈利波特,小说。

  • hp1,他要利用哈利拿到魔法石,后来不行就马上让奇洛杀了他。说了话,但说话不意味着就是话痨。

  • hp2,这才是话痨,小汤自信满满要当幕后大佬指挥用蛇怪,不然一个阿瓦达完结。

  • hp4,墓地。这他妈的老伏被一个婴儿搞得飘了十来年天天吃耗子你觉得他不气?不得泄泄愤?不得在食死徒面前好好羞辱哈利波特一番立立威风?

  • hp5,魔法部。请重看第36章他唯一害怕的人,老伏根本没bb,直接阿瓦达甩过去,但小哈被邓校所救。

  • hp7,三次对峙。一次在第4章,七个波特;一次在第34章,又见禁林;最后在第36章,百密一疏。全部都是见面阿瓦达,没有一句废话。而且请注意最后一次,这次话唠解释一切的人不是老伏而是小哈!哈利这里真的超苏啊特别带感!你们为什么总觉得他是受?

这说明什么?说明老伏是已经意识到了哈利波特的威胁性的,但无奈干不死他,干不死因素太多。所以不要在正经讨论时说什么老伏就是因为话痨才死的了,他真的没有啊。。。。。所以我到底为什么磨叽了这么多???


Q9:最喜欢什么季节,有的话最讨厌什么季节?


事实上所有的季节在伏地魔眼里都只是“季节”而已。魔法已经让他能忽略这些变化了,或许你看过很多同人文说伏地魔怕冷喜欢烤火,但我可以告诉你这是假的,完全是迷妹脑洞。我甚至不知道这种脑洞从何而起。或许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样脑洞会让黑魔王显得有点人性从而更加适合和他们喜欢的cp谈恋爱?我不知道,但这不是真的。我想伏地魔不怕冷,他也不怕热,他什么都不怕,他只怕死。温度和湿度对于他这具改造过的完美身体而言都没有太大的区别。他可以在严冬里只穿一件单薄的袍子,也可以在烈日下身披厚重大麾,这都无所谓,只取决于方便程度。

若一定要说个喜好的话,伏地魔最喜欢冬天。他在一个人时喜欢安静,所以当皑皑大雪封住一切时,他享受那难得的宁静。冬天还有件大事,那就是他的生日在冬天。对他的生日伏地魔是又爱又恨的(瞧瞧,又被同人文骗了吧,伏地魔才没有像个傻瓜一样彻底恨他的生日呢)。恨的理由就不用我多说了。他的确对他的父母失望,但在他降生的这个伟大日子里,伏地魔认为是可以庆祝的,他喜欢自己来到世上,并渴望一直存活下去。相对比来说他最讨厌的季节则是夏天,因为他要回伍兹孤儿院,虽然后来他用暑假做了很多事,但这改变不了他曾经讨厌过。

而在被哈利波特打败作为游魂的日子里和后来很长一段作为人类的适应时间,伏地魔的喜好却瞬间来了个大转弯,冬天成了他最讨厌的。但不是因为他怕冷。。。。。一个游魂怕什么冷?但他需要附身在动物身上,他偏好蛇,而蛇一到冬天就会冬眠,这时去找一条蛇可就不那么容易了。一年年过去后,有的冬天他也会跟着蛇一起冬眠好避免吃老鼠的日子,但冬眠就是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做让伏地魔觉得自己在彻头彻尾地浪费时间。所以因着这个原因,万物复苏的春天成了他最喜欢的。


Q12: 睡眠质量如何?


在孤儿院时他睡得并不是很好,因为有时夜里的老鼠会吱吱咬木板,而他当时还没能力阻止这一点。他发现自己能与蛇对话后就让蛇去吃了它们,那以后情况才得到改善。但他还是睡得不实,冬冷夏热,他讨厌伦敦,也讨厌伍兹孤儿院。

还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伏地魔经历过二战年代。但我没记错的话,hp是说过二战对魔法界并没有造成巨大影响变化的,起码各国的巫师界并没有打仗。现在的小动物就是讲那段历史了。不过我并无意分析二战对伏地魔的影响,毕竟我历史也不咋地,所以仅从时间上推断一下,分析一下睡眠问题。简单查了下,伦敦大轰炸的时间发生在1940 年 9 月 7 日 – 1941 年 5 月 10 日。此时汤姆是四年级在校生了,他只有暑假回去,那段时间应该是每年的7月初至9月1日(因为暑假约9周)。那么事实上小汤是很幸运地并没有经历到伦敦最惨乱的时候了,虽然不排除有袭击发生的可能,不过大部分时间我想他还是可以睡个好觉了。而且那时的小汤应该在霍格沃茨结识不少人了,受邀去别人家也很有可能的。而且他还要调查自己身世,你不会真以为他会每年都乖乖回到孤儿院吧?

那么接下来,在学校的睡眠质量,这是伏地魔第一个家,唯一一个家,他在这里找到了难得的归属感,所以是的,我觉得他在这里睡得不错。只是他的睡眠应该很轻,因为他是个警惕性很高的人,而且有点神经脆弱(我为什么会这么想?),所以一点儿动静就能吵醒他。但他依然可以睡得很好,睡眠也有助于保证精神和体力。这时他很少做梦

再后来,改造过身体后。这个时候的老伏应该也是需要睡眠的,但需求不再像少年时那么大,他可以几天几夜不眠不休也不会疲乏,但他还是需要睡觉的。而且这时他会做梦了,但他能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梦境,因为他是个摄魂取念高手所以可能会对这方面也有所了解?毕竟他能控制哈利波特的梦。


Q19:唱歌好听么?不管唱得动听与否,喜欢唱歌么?


哈哈哈,我真的还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大概是因为我自己是个没有音乐细胞的人,我写文时都不可以听音乐。好吧,我只是猜测一下,我猜他唱得不咋的,也不怎么喜欢唱歌,但在洗澡时可能会哼上一两个小调,有自己编的,也有听来的。原因是,一,唱歌需要天赋,二,需要练习。不管是哪个时期的伏地魔都没有勤加练习唱歌的习惯,而天赋的话,我想应该是一般的。伏地魔是不懂爱的,不会去看童话,但他的确欣赏珍宝,所以也不能说他一点艺术细胞没有。所以只是普通人水平,我猜,或许还会跑调呢。


Q23:喜欢打电话还是发短信?


你和巫师讲短信和电话????

行了,我知道你想听的不是这种抖机灵。。。。。。那么换一个,猫头鹰,壁炉,门钥匙,飞天扫帚,幻影移形或直接飞?

在学生时代伏地魔是用过猫头鹰的,他没有太多需要与之通信的人,但他用过。壁炉也是一样,但这是他用过最少的一个,甚至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用没用过,都用在什么时候了。伏地魔用讨厌壁炉通信,不是因为会把他搞得一脸灰,而是因为他不喜欢用壁炉通话时跪在地上。没有人可以让黑魔王下跪,没有人。门钥匙伏地魔也用过,在巫师界活了这么久几乎什么都用过。在反幻影移形的地方,门钥匙无疑是最合适的方法,毕竟那时他还不会飞。

伏地魔用飞天扫帚么?好吧,这又是一个我与大多数人脑洞不同的地方。。。。。我认为伏地魔会用飞天扫帚,而且可以飞得不错,他只是不常用。我同样也不知道认为伏地魔飞行课很差这个脑洞是从哪来的,他学会飞就意味着他不会用扫帚?太荒谬了吧。。。。伏地魔不喜欢借助外力,他喜欢依靠自己的力量。而扫帚这东西就是全程借助外力,而且有被人击落的危险,从9000英尺高空掉下来的话,,,洛哈特骨科治疗了解一下?但不喜欢也不意味着不会用。我想在自己学会飞行之前,伏地魔还很可能用飞天扫帚帮助自己练习改进过魔咒。当然,也或许是减震咒(hp5魔法部)让自己免于直接摔地上,只要他想经历无数遍自由落体。不一定是漂浮咒,因为飞行可能就是用漂浮咒改的。

当然,最后两项不必我多说,后来学会幻影移形这就是他用得最多的手段了,但幻影移形并不是所有的解决办法,所以他发明魔咒,或是改造了自己的身体(我倾向于前者,毕竟斯内普也和老伏学了飞),从而点亮了新一个技能点。


-fin-


真的是好久没写老伏了呢,但意外地毫不手生,我真是真爱hhhh。

然后想了下还是打了伏哈tag,虽然并没有涉及cp内容但吐槽的很多都是伏哈cp里的一些内容现象,万一有人能认同我的话想想也不错?不过我已经预感到被喷的命运了,这时很想庆幸自己在圈子里没啥熟人了哈哈哈。所以我违反tag法了么?违反的话请告诉我,谢谢。

评论(16)
热度(1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亭亭少女_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