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少女_L
You built me to be your companion, not your babysitter or your therapist. It’s not my fault I can’t hold your emotions or protect you from getting hurt.
 
 

【LxBB】亡

G 小短篇

B和L关于L的死亡的一次交流。L或许看得穿一切扑朔迷离的案子,但他从没弄懂过Beyond的心思。事实上,让B执着的,只是L Lawliet而已。


念彼永德巴斯蒂这个译名时完全联想不到B,不过感觉B叫L为Lawlie真是性感爆了,L这姓也是玩得一手好梗啊


正文


“你会死的,Lawlie,你会死。”一个弓着腰的红眼睛男人悄无声息地飘进屋,对房间中央那个隐藏在电脑后,只露出半个头的人说。

“人固有一死,这避免不了。”回答他的是个漫不经心的声音。

几声嘎嘎的,短促而刺耳的尖笑传荡在偌大的屋子里,蓦地又如冰冷的机械被扳下开关般戛然而止。

“是的,就是我早晚也会死。”血红眼睛的男人鬼魅地绕过会议桌,“但你不一样,”他站到蹲坐在电脑前一刻不停地敲打着键盘的工作狂身侧,牵线木偶似的摇了摇头,接着右侧牵线一松般头向左歪去,直勾勾地看着正前方的电脑。“你很早就会死。”

“你又知道了。”略显无奈的叹气。

“我总知道。”一声不屑的嗤笑。

后午的阳光很足,百叶窗被卷到一半遮阳,正好罩到办公桌处,形成一小片阴影。被唤做Lawlie的人蹲坐着的转椅被一旁驼背的红眼睛男人拉动,滑轮与地板摩擦发出刺啦刺啦的噪音,绕了大半个圆周转到一旁的光亮处。

猛地被光线直射,椅子上的人被刺得一闭眼,条件反射地便伸手去挡。他只穿了一件白色无印花T恤,整个人沐浴在太阳下,犹如身披光甲的天使在抵抗环绕着他的圣光。红眼睛男人仔细地瞧着这一幕,满意地点了点头,适才弯腰俯下身。

“难道不是么,L,L Lawliet?”L耳边传来一个很轻的声音,“my Lawlie。”

“是的。”L动了一下,“但请不要咬我的耳朵,Beyond。”

“告诉我你怎么想。”尖利的牙齿巧妙地替换为温热的舌尖。

“我想你停下这无聊的戏弄。”L皱眉。“不然就请你出去。”

“得了吧傻瓜,你知道没用的,”Beyond仰着头,逆时针转了半圈脖子,让骨关节发出咔咔的声响。“你知道我还会再来。”说着,他面无表情地紧摄住L的眼睛。“你真的会死的,Lawlie,你会死。”他瞥了眼L头顶那串浮动的,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的血红色数字与字母,继而裂开嘴角重复,“你会死,很早就会死。”

闻言L抬起头,认真专注地与Beyond对视。看着那双红眼睛,他想起他们十二年前还都是小孩子时的模样。他先进华米兹之家,Beyond作为新的继承者B入住时,他已经声名大噪。直到渡告诉他要为继承L之名而努力,他们一直都很投缘。是的,变化就是从那一刻开始,B什么也没说,但他们都知道有些东西不一样了。事情就是这样,海洋由小溪的泊泊流水开始汇聚,丢失一颗马钉也会亡了一个帝国。

“那么什么时候?”L轻松道。

“我以为你不会问。”Beyond提起兴致。

“你猜的没错。但事实上,我更关心的是你还有多久才能得偿所愿,或是说,你还有多久才能放下对我的成见与仇恨。”

“哈,你以为我希望你死!”

B一跳扑向转椅,L猝不及防被掀倒在地,腰部硌着椅背与地板相撞发出碰的一声,双腿也被压在椅子下面。他被摔得头晕目眩,刚吃痛一叫,注意力又被眼前的阴影吸引了过去。Beyond几乎整个人都坐在L身上压制他,右腿和身体的大部分重量集中于腹部,左膝曲起跪在L的肩膀上,双手撑着地面,脑袋低垂,仿佛刚被刽子手砍下一半。

“你以为死能化解一切?”他贴近他,对恋人说情话般压着嗓子轻言细语,“你以为我们还能像过去那样?”

过去那样么?过去的什么样呢,L回想,是安静地靠着背一起看书,坐在树荫底下棋对弈,偷溜去甜品店享受草莓酱,在这间屋子里一起分析解决来自全世界的委托,还是因为状似不经意的一两个吻而脸红?

“有趣,你不想我死。”L看着上方近在咫尺的Beyond,没做任何反抗。

“活着才更需要勇气,Lawlie。我当然要你活着。”Beyond露出一个微笑。

“我不会死。”L忽然说,接着趁Beyond晃神之际,迅速从身下抽出几乎被压麻的胳膊,向他的肚子猛地一揍把对方推开,然后双脚蹬开椅子翻身站了起来。“L是不会死的,B。”他这样叫他,“你摆脱不掉我,就像你摆脱不掉L。”

Beyond保持着被推倒在地的姿势,背躺在坚硬的地板上,放肆地嘎嘎大笑起来。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胸膛也跟着起伏,那双血红的眼睛里却半点笑意也没有,只是空洞洞地盯着高高的天花板,像是死了一样。但将要死去的那人却不是他,Beyond想到这点,于是笑得更加起劲儿。他捂着自己的肚子,持续不断地制造着嘎嘎的诡异背景音,直到L赤着的脚向他迈出才停下那夸张的声音,制止L靠近他,假装没看见对方黯下去的眼神。

“是罪犯不会摆脱掉L。”他单手拄地站了起来,最后望了L一眼,转身往门口走。“而我——”Beyond停住脚步,驼背的姿势和身后站着那人万般无二,仍是没有回头。

“我会超越你。”他低声喃喃,声音小得似乎只是在说给自己听。“我将永远失去你。”

时年一九九七,华米兹之家出现第一个逃亡者。

-FIN-

评论(14)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亭亭少女_L|Powered by LOFTER